院校合作
 ICON 国内本科课程  
 ICON 国外BBA  
 ICON 其他项目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中外合作 >> 正文

留学荷兰:成绩中等以上就有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0-09-11 13:06:34] 点击次数:[]



荷兰王国位于欧洲西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长期以来以高标准的教学质量著称留学界。

近年来,我国前往荷兰留学的学生数量较之往年有大幅度的增长,已经逐渐成为留学热点。

荷兰的公立高校拥有欧洲排名第二的教育水平,低廉的学费、低门槛的奖学金都无一不使荷兰成为“性价比”最高的留学国家之一。

去年底开始甚嚣尘上的“2007年荷兰留学学费上涨”的传言没能成为事实。

资深留学专家证实:荷兰教育部最终没有通过上涨学费的提案,而是依然沿袭一贯的低廉路线。

在荷兰的平均学费大概是15000到40000元人民币一学年,可能有个别专业会有调整,但总体绝对不会涨。”

而且,从2007年开始,荷兰又新增加了一个奖学金课程,“今年荷兰各个大学的生命科学系本科也有了申请奖学金的资格。”

除此之外,荷兰政府对来自中国等第三世界国家的留学生都有很多优惠政策,“荷兰的大学一般是30人左右一个班级,

而在班级中成绩达到中等以上的就可以得到荷兰政府1000到2000欧元的‘助学金’。这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

已开近千门英文课程

荷兰的学费低,但教育质量却一点不含糊。作为最早开始用英语授课的非英语国家,

荷兰已经开设了近1000门全英文课程,涉及商务、管理学、农业科学、医学、城市建筑、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法律、教育等专业,学生有非常多的选择。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加入世贸的缓冲时间已经结束,从今年开始,ING、荷兰商业银行将全面进入中国市场,

“荷兰的金融业比较发达,在荷兰学习金融、会计等专业,在未来四五年内会有较大的发展,而旅游、酒店管理也是荷兰比较热门的专业。”

学生还可以申请到荷兰的英语语言学校留学,但是这些学校都属于国际学校,所以费用比较高。

另外,荷兰只有一小部分学校提供英语强化课程。所以,良好的英语基础是中国留学生报考荷兰正规全日制高等院校的首要条件,

即相当于托福500到600分(IELTS5.5到7.0),或者通过荷兰学校的入学英语测试。某些专业性较强的院校可能会要求有相关的工作经历。

荷兰人均一辆自行车

出国留学,除了学习,留学生们的生活也是值得关注的重点。荷兰的生活与其文化一样国际化程度很高。

作为通往欧洲的门户,荷兰拥有300万外国居民和较高的英语普及率。

虽然官方语言是荷兰语,但是大部分公民都能讲英语。荷兰人从小接受英语教育,约90%以上的荷兰人讲英语,同时也会讲法语、德语等。

在荷兰的留学生可以放心用英语交流,不会感到丝毫困难。

中国留学生在荷兰每月的生活开支(包括吃、住)约为1000荷兰盾,相当于3500元人民币。

保险费一般为每年1000荷兰盾左右,包含了学生在荷兰所需的基本项目。

被学位课程录取的欧盟以外国家的留学生每周可以合法打工10小时,每小时收入约10-20荷兰盾,6至8月份可以全天工作。

另外一点让中国留学生欣喜的是,和中国一样,荷兰也是一个号称“自行车王国”的国家,平均每个荷兰人拥有一辆自行车,全国有1.5万公里的完善自行车道。

每个中国留学生来到荷兰后,可以每天骑自行车上学,绝对不会荒废在国内练就的车技。

入在华荷兰企业有优势

留学生一旦回国就将面临就业问题,花很大的代价去国外留学,为的就是得到一个更好的工作。

专家认为,从荷兰归国的留学生在就业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我们熟悉的荷兰企业飞利浦、壳牌石油、联合利华、ING均名列前50位。

荷兰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我们国家有很多荷兰合资或是独资的大企业,这些企业都多少带有荷兰特有的一些传统习惯,

因此,他们非常欢迎有荷兰教育背景的员工,这样的员工在企业的发展也会比较顺利。”

在荷兰生活,掌握英语就可以了,但如果有留

|<< <<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