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ICON 学院概况  
 ICON 办学宗旨  
 ICON 办学特色  
 ICON 校园生活  
 ICON 学院新闻  
 ICON 组织构架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企业内训 >> 正文

绩效考核暨KPI+BSC 实战训练营

发布时间:[2009-04-28 21:25:06] 点击次数:[]


会议信息:
  ● 课程目的:
  绩效管理是每个企业都会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在从事咨询培训工作的这些年中,我发现企业对绩效管理的认识不断的深化,所面临的问题不停的变化。
  现在企业在绩效管理中所面临的问题早已不是当年的诸如:为什么要进行绩效管理,绩效管理循环是什么这类的基本问题了。而是非常具体的,非常现实的问题。
  问题一:运用事实评价还是运用感觉评价
  初一看这个问题,一般人的反应当然是运用事实评价,但是,你是否会想到,运用事实评价你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你所搜集到的事实,都会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换句话说,总会又外部因素影响我们的评价。比如:销售收入是一个评价销售经理业绩的事实标准,销售收入除了受到销售经理自身的努力影响以外,产品质量、创新程度、交货期等等,都会影响销售经理销售收入目标的实现。如果销售收入目标一旦没有实现,销售肯定会找出诸如此类一大堆理由来证明销售目标没有实现,不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其实,任何一个事实标准都会遇到此类问题。所以,看来运用事实评价存在一定的问题,那么,用感觉评价就没有问题了吗?回答是否定的,运用感觉评价问题会更多,因为不同人,对待同样一个事情的感觉是两样的。
  那么,到底是用事实评价,还是用感觉来评价呢?
  问题二:关键业绩与非关键业绩之间的矛盾
  所有推行了以KPI为核心的绩效管理的企业,都会遇到一个问题,既然是关键业绩,业绩指标不能太多,但是指标少了又无法覆盖工作的所有内容,这样就会产生一个矛盾,因为企业是一个整体,你会发现一个部门的关键业绩,往往取决于别的部门的配合,而别的部门的配合工作,对于这个部门又是一个非关键业绩,这样,就产生了一个两难问题,都考核,就会发现考核指标太多,不考核,又不全面。
  如何解决关键业绩与非关键业绩的矛盾呢?
  问题三:团队业绩与个体业绩的矛盾
  到底是按照团队的业绩来评价员工,还是按照个体的业绩来评价员工?这是我们绩效管理体系里面一定要涉及到的一个问题,每次培训的时候,我都会问一个问题“公司亏损了,但是公司的各部门中,有一个部门做的非常优秀,那么,到底要不要给这个部门发奖金呢?”一般会又两个答案,发或者不发。其实,这个问题的实质就是团队业绩与个体业绩之间的关系,我们经常会发现,团队业绩不好,但是个体业绩不见得不到,团队业绩好,个体业绩不见得好,那么,团队业绩和个体业绩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呢?
  问题四:考核如何与奖金挂钩
  几年前,曾经去过一家企业,企业的经理人问了我一个问题,说公司所处的行业受到宏观环境影响很大。去年,公司和他签订了目标责任状,由于宏观环境向好,他年底大大的超过了年初所制定的目标,按照目标责任状所规定的内容,他的奖金该多发好多倍,但是领导确没有给他发,他问题如何看到这样的问题。类似这样的问题我经常遇到,我们将奖金与考核成绩挂钩,本来是为了激励员工。但是,我们所考核的指标,往往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这样就可能实现了目标,不见得是做的好。没有实现目标,不见得是做的不好。如果这样,我们拿这样的考核成绩和奖金挂钩,就不是在激励员工了,而变成赌谁运气好了,诸如此类的问题比比皆是,那么,我们的考核成绩如何与被考核者的奖金挂钩才更有效呢?
  问题五:为什么员工不愿意做的更好
  很多企业制定目标的时候,你们发现员工很多员工明明可以大大的超过公司所规定的目标,但是他绝对不会这样做,因为这样做的会又两个不利于他的后果产生:第一,今年超额实现了目标,那么,明天会定更高的目标,实现目标的难度会大很多,第二,他做到太好,显的别的同事就太差了,他在这个团队内部是难以生存的。如何让员

|<< << < 1 2 3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