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ICON 学院概况  
 ICON 办学宗旨  
 ICON 办学特色  
 ICON 校园生活  
 ICON 学院新闻  
 ICON 组织构架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学院简介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中国文化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15 10:28:49] 点击次数:[]


日前,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在学院文化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尤拉克教授主持。来自萨大孔子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学生们聆听了讲座。
  孔子学院教师王倩副教授开始了第一讲。她讲的题目是“和谐和象征—开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的钥匙” 讲座通过对一系列中国文化元素的生动解析,阐述了和谐和象征是开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的钥匙。


   作为孔院中国文化推广的一个品牌项目,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安排以英语为授课语言。讲座主题包括易经、书法、武术、青铜器、茶艺、传统服饰、烹饪、京剧、儒家思想、佛教、道家思想和道教、水墨画、中医、传统建筑、园林等。

随着新世纪为发展繁荣人文社会科学振臂高呼,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也日益深化: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对世界和未来,培育、弘扬民族精神已成为时代的呼声,而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主要是通过自身固有的精神文化来体现,国学正是这种文化精神的客观载体和具体象征;重振国学是恢复文化自信,体现国家文化软实力,争取国际文化话语权的需要,也是提高人文学术创造力,恢复中国传统人文学术融会贯通的传统,探索新型学科制度和人才培养制度的需要。
以重振国学为着力点,上承五千年历史传统,下启新时期社会进程,在潮起东方之时,且歌且行,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