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ICON 领导视察  
 ICON 论坛讲座  
 ICON 校园生活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学院动态 >> 教育动态 >> 正文

刘延东:完善科技奖励制度 营造崇尚科学激励创新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09-11-11 16:28:42] 点击次数:[]


刘延东在出席何梁何利基金2009年度颁奖大会时强调
完善科技奖励制度 营造崇尚科学激励创新的良好环境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何梁何利基金2009年度颁奖大会暨成立15周年庆典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强调,要不断完善以政府奖励为导向、社会力量和用人单位奖励为主体的科技奖励制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营造良好氛围。

  刘延东向获奖科学家表示祝贺,向何梁何利基金捐款人支持祖国科技事业的义举表示敬意。她说,何梁何利基金成立15年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奖励了一大批优秀科学家和工程师,成为我国社会力量创建科技奖项的成功范例,为激发我国科技发展活力、培养自主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延东指出,国运昌则科技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加快现代化建设,必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道路。她强调,科技奖励是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的有力杠杆。要继续完善科技奖励制度,切实办好国家科技奖,鼓励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形成推进科技进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合力,把发现、培养和凝聚优秀科技人才作为奖励工作的重要内容,促进世界一流科学家、工程师和科技产业领军人才的培养,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她希望获奖科学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我国科技界的优良传统,不断攀登科学技术的高峰,为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15年来共有850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奖。2009年度“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王德民院士。陈木法等30人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朱美芳等15人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