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ICON 领导视察  
 ICON 论坛讲座  
 ICON 校园生活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学院动态 >> 教育动态 >> 正文

财政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解读生源地助学贷款

发布时间:[2010-06-05 10:08:47] 点击次数:[]


出了规定,对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教育部负责人指出,各地县级教育局必须按照要求尽快成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成立资助中心,是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新资助政策体系整体工作的需要。在整体资助工作方面,县级资助中心不仅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中承担着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认定、贷款需求的编制、贷款的申请和初审以及将来的催还贷款等工作,而且还承担着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的管理,高校和中职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等基础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等工作,作用十分重要。但据初步了解,各地落实情况差距较大,还有一些地方没有成立机构,工作推进速度偏慢,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因此,各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是否成立了资助中心并很好地承担起上述工作,将直接影响到新资助政策的落实尤其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开展。

  财政部负责人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足额安排并及时拨付贴息资金和风险补偿金,加强贴息资金和风险补偿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县级财政部门要积极参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足额落实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业务经费,会同教育部门指导和监督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工作。

|<< <<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