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
 ICON 国内本科课程  
 ICON 国外BBA  
 ICON 其他项目  
 
Bottom

首页 >> 上海东亚 >> 中外合作 >> 国外BBA >> 正文

英国实施“学成工作”计划 大批海外留学生涌进英伦

发布时间:[2008-06-10 13:18:46] 点击次数:[]


  在英国进一步放宽海外留学生毕业后的工作限制后,大批学生利用这一“利好”消息,涌进英伦。

    曾几何时,中国流行“海归”一词,不多久,“海归”演变成“海待”,只因留学生太多,而且缺乏工作经验。

    针对这一情形,有商业头脑的英国教育和管理机构首先推出“国际毕业生计划”(International Graduates Scheme),允许国际学生在获得学位后在英国工作一年。

    2008年6月30日,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宣布,实施新的“学成工作”计划(Post Study Work),将合格毕业生的工作年限延长至两年,更多学生趋之若鹜。

“源源不断”

    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处(Uk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ffairs)主任多米尼克·斯科特(Dominic Scott)说,国际毕业生进入英国劳动力市场将会呈现源源不断的势头。

    他说:“国际学生不再是想:给我一个学位我就回国,而是希望能留在英国工作一段时间,学以致用。”

    “英国能够从他们掌握的技能和知识中获益,而这些顾客也要求这样。”

    斯科特指的这些“顾客”就是庞大的海外学生团体,他们的要求就是获得在英国工作的经验。

    他说:“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学生来到英国,因为他们知道在毕业后能够留下来工作一段时间,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根据规定,只有那些已经取得学位或毕业证的国际生方可申请为期两年的“学成工作”签,这一签证是新实施的计分系统的一部分。

    除英格兰外,苏格兰也推出“招贤纳才计划”和“威尔士毕业生实习计划”等,为许多中国学生提供留英工作机会,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的竞争力。